達人帶路-零下二十度的泡泡

2015-12-23_184121

大家小時候都有玩過肥皂水吹泡泡吧,
但沒想過的是零下二十度吹泡泡,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達人帶路每次在極光的時候都會玩這個遊戲,極光伙伴請記得不要錯過啊^^

 


零下二十度的泡泡遊戲

在織田裕二主演的愛在聖誕節 Last Christmas(男女主角最後在黃刀鎮看極光),就曾對女主角說過泡泡在低溫下會結凍這件事情(日本人真的很愛看極光,跟弄些有的沒的…)。

我們分享網路上最知名的泡泡影片,真的很漂亮,請先看過泡泡結冰的影片,我們再繼續聊。

 


泡泡結冰的畫面是不是很漂亮^^

達人帶路每次在極光的時候,都會玩這遊戲,

但是2015年去氣候暖化的結果,2-3月的天氣並不夠冷,還真的沒法等泡泡結冰。根據達人帶路的經驗,氣溫至少要低於零下20度,才能讓泡泡結冰成滿意的樣子。(幸好極光不用這麼低溫也可以很精彩^^)

P1000788_副本P1200506_副本

達人帶路買過公園賣的泡泡瓶,市售的泡泡水吹出來的泡泡比較輕薄會飛,但是容易破掉,於是效果都不好,所以沒有什麼影片或照片留下來。

自從看了上面那段影片之後,才知道,原來泡泡的結凍過程如此美麗,而錄製影片的好心人分享了他的秘方,效果遠比一般市售的泡泡水要更厲害,我們轉分享給大家。

200ml warm water (200cc的溫水)
35ml corn syrup (35cc的玉米糖漿)
35ml dish soap (35cc的洗碗精)
2tbs sugar (2茶匙的糖)
chill in the freezer(把它放到冰箱去)

達人帶路期待下一次極光的時候,能把這配方給派上用場,到時候會寫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的^^

下一次極光的出發日期請見:極光邀請函

 


下面達人帶路幫大家收集了幾個拍的比較好的泡泡影片,都會有泡泡結冰的細節畫面,

 

 

 

Facebook留言板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