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飲食限制

『旅行各地,自由的享受當地飲食,是旅行的絕大樂趣。』

達人帶路的加入規則第四條:婉拒素食者、挑食的人。

 


吃素愛地球是好事,挑食是個人的事,

但是一起出發去旅行,就是變成達人帶路的事。

附註:

素食,指的是不吃各種肉(含鍋邊素)。

挑食,指的是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很多東西不想吃、不能吃、吃了會過敏、不想吃這種食物、不想吃這種料理方式的食物。

 

我們並沒有歧視素食者與挑食者,但旅行的方式卻不允許,

達人帶路的旅行方式,吃飯都是以現場有幾樣就選那些,無法挑剔,也無法刻意準備,不像旅行團可以在飯店中、在合菜餐廳中用餐。

達人帶路的旅行目的地都不是歐美,素食並不普及,當地也對素食的認知有差異,東方素、西方素、奶蛋素、鍋邊素…,上錯菜、點不到餐都是常見的問題。

與其這樣,不如婉拒加入,以免旅途中發生不愉快,畢竟飲食的禁忌很多,我們無法衡量輕重。

 

不過別擔心,

如果只是純粹不能吃牛,或者不敢吃羊,或者不能吃甲殼類,則沒有影響報名。

 


『常見Q&A』

Q1:你好,我跟姊姊兩個人吃素,想參加你們的行程,之前出國都自己料理煮東西,也會照顧自己,不曉得能否參加?

答:你好,因為在旅途中難以提供素食的飲食環境,也不方便提供烹煮的環境,如果你們有旅行經驗又會自己烹煮,那不妨試著自己走出去看看。

 

Q2:你好,因為家裡的關係,我吃鍋邊素(奶蛋素、方便素、桌邊素),如果真的很困擾,我也可以帶泡麵、啃麵包,只要不麻煩你們,請務必讓我報名。

答:你好,謝謝你這麼讚賞我們的旅行方式,我們雖然不是偏好肉食的旅行方式,

但旅途中只啃麵包或吃泡麵,一定會體力不足也對身體不好,而且同桌吃飯,桌子的一邊吃素、另一邊吃肉,這樣也尷尬,所以只能跟你說抱歉。

 

Q3:你好,我想參加你們的行程,但是我不能吃牛肉跟海鮮(會過敏),這樣可以報名嗎?

答:你好,只要不是吃素,參加是沒有問題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