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追尋極光的住宿選擇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極光小屋

轉眼間,去極光的日子只剩90天了啊,

目前阿拉斯加已經開始下雪了,連湖面都結冰了,而且第一道極光也早已經出現囉。

跟大家分享這次極光追尋住宿的計畫,
原本我們預定住宿的地點阿拉斯加市區的商務旅館,在幾番衡量之後,我們決定把活動的基地搬到城市的外圍,距離大城市大約數十英哩的地方,行車時間半小時~一小時。

考慮的原因有幾個:

★★★ 一. 原先預計住在城市裡會很方便,但考量一月的氣溫極低,並不適合在外頭步行閒晃,出門都還是得開車,住城市帶來的便利性大大降低了,反正都得開車,住哪也就差異不大了。

★★★★★二. 住在郊外光害大大減低,我們都有機會能夠在屋外看到極光,不用每晚遠離城市去找尋極光。
室內有溫暖沙發、暖爐,大家可以在室內享受雪國的冬季體驗,聊天、分享來等候極光。
走出室外就能堆雪人、打雪仗這都是難得的體驗,是住市區旅館所無法接觸到的。
在市區就只能窩著看電視,以及面對室外混和了泥雪的柏油路。

★★★三. 美式的生活品質代表我們雖住在城外,卻享有相同的硬體設備,暖氣、現代衛浴、現代廚房以及更有特色的住宿環境。

 

一如 追尋極光的絕佳住宿 所言,

在阿拉斯加的部份我們選擇郊區的民宿,避免市區的光害,

這兒郊區只有兩種類型的旅館,昂貴可容納數百人的渡假村,與平價小而美的獨棟民宿,

就如在極光小屋的文章分享的一樣,我們選擇了郊區的民宿,享受不被打擾的阿拉斯加時光,

我們已經訂好兩家住宿,是這地區僅兩家有雪橇狗的民宿,

兩家民宿都擁有極佳的評價,同時也是適合觀賞極光的地方。


*阿拉斯加的住宿*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極光小屋

第一間 三個極光的夜晚

是阿拉斯加傳統木屋,非常的有特色,由於主人的細心,讓木屋的在寒冷的冬季帶有溫馨的感覺。
主人除了雪橇狗之外,還有隻可愛的黃金獵犬,據說最大的興趣是陪著大家一起等極光。
相信我們會在這裡擁有最美好的阿拉斯加印象。

主要的內容可以參考 我們獨享的極光小屋 這篇哦~

 

 

第二間 3 Dog Night Hostel

2010年新蓋好的民宿,裡面的各式設備齊全新穎,由一位來自德國旅居此地的戶外愛好者所管理,整個阿拉斯加區域裡也就這麼兩家擁有狗拉雪橇隊伍的民宿,我們都有幸入住。

而此處最為特別的是:
這裡擁有一支雪橇狗隊,是Lancy Mackey 所擁有,據了解 Lancy Mackey是個不得了的人,
分別在IditarodYukon Quest 的雪橇狗比賽各連續獲得四次冠軍,這是目前各種雪橇狗比賽裡 唯一一個擁有此記錄的人。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Yukon Quest

Yukon Quest在2010年環遊世界的時候,曾經在白馬鎮經過報名處,
白馬鎮為起點同時也是終點,與Fairbanks (極光之都)每年相互輪流。

Yukon Quest的白馬鎮報名處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Yukon Quest

 

2010年的時候Lance Macky在Yukon Quest跑出第二名的成績,這是我們湊巧從育空河回來時,經過其中一個Check Point的照片呦。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yukon quest

 

比賽之中,狗隊伍要在八天內跑完1000英哩的路程(約1600公里), 依這種速度在這兒搭乘雪橇狗,記得要繫好安全帶呀 (抖")

You know, some people were put on earth to be lawyers, construction, you know, whatever. I was put on earth to race, train and promote sled-dog racing。──Lancy Mackey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狗拉雪橇

這湊巧的緣份也讓我們想來這家民宿的原因之一。

關於這民宿的更多資料,可以參見

阿拉斯加極光行-3 Dog Night Hostel

 

 

這兒的每一隻雪橇狗都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小屋,
有些人會覺得狗拉雪橇這是一種虐待動物的行為,
但我們可以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這也是一種人與狗之間的相互信任,
尤其是當你看見,當主人要挑選隊伍成員時,每一隻狗爭先恐後,想要爭取榮耀時的樣子,而沒選上的垂頭喪氣哀號著,你就會覺得,如果你不上路,真對不起那狗兒啊…

我們在這兩家民宿都有機會體驗狗拉雪橇,
更夢幻的甚至可以在晚上體驗極光下的狗拉雪橇(絕對大力推薦),
而具有勇氣的人,可以嘗試兩天一夜的冒險,在野外與雪橇狗隊一起過夜。

這是兩家截然不同風格的民宿,也是達人帶路為大家安排的阿拉斯加之旅,我們希望大家可以找尋到幸福的極光,還能體驗到的阿拉斯加戶外。

 


關於吃飯這檔事*

民宿都有公用廚房,有全套的廚房設備,冰箱、烤箱、瓦斯爐、甚至洗碗機。

我們多數的餐都自己料理,在美國吃飯實在太貴,吃一次飯除了餐費之外要加稅再加服務費,而且選擇有限,你絕不會想在美國還要吃麥當勞。

我們會在市區連鎖超市買到很多美式料理的食材,這兒有safeway這類連鎖大超市,各種東西都不缺的,大家無需從台灣帶太多食物(特別禁止肉類製品)。

如果大家一起煮的話,會料理的人可以提供手藝,而其它人可以協助準備與清理,

不會煮沒關係,這年頭很多人都不會煮菜,

秋天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因為飲食習慣而無法搭伙的也沒關係,美國有很多微波食品以及方便的食材,都可以作為選擇,如果個人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吃、不能碰的,可以先告知,到時才能幫忙處理。


關於住宿這檔事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極光小屋

所有的住宿,房間有2至4人房,原則上我們都是男女分房睡,而雙人房會先保留給情侶,之後保留給女生,男生睡單人床,女生睡雙人床(兩個男的擠一張床太辛苦了)。

住四人房不用覺得吃虧,因為第一間民宿的四人房窗戶是面對北方的,也就是說在房間就可能會看見極光呦。

因為是民宿,每一間房間都具有各自的風格,房間格局、擺飾全然不同,而房間與衛浴的比例大約是2:1。

室內都有暖氣,有聊天大廳,大廳有舒服到不行的厚切沙發,

等待極光的時候,我們在大廳裡閱讀、聊天、玩遊戲,

整間旅館只有我們,等候極光到半夜也不用擔心叨擾其他人,

絕不是只有房間與走道的商務旅館。

這兒有網路,但一定會很慢,上FB打卡還不致於有問題,

不過網路的使用當然是要優先保留給”極光預測網站”囉~


西雅圖的住宿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西雅圖住宿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西雅圖住宿

上圖是我們在西雅圖的住宿Red roof inn  Clarion Hotel

位在西雅圖機場前,距離機場及機場捷運僅有1公里   200公尺,也有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駁車,
(為了讓大家搭捷運去市區往返的時候,可以搭車也可以用走的,不用聯絡櫃檯等接駁,Fish特別加碼~淌血。)

住這裡的原因是市區的住宿都過於昂貴,而價位合理的卻又不在捷運站的範圍內,

如果我們搭捷運進城,將需要在0度的氣候下拖著行李走過5~6個block以上才能抵達住宿點,

抵達旅館之後,又要走5~6個block到捷運站搭車前往目的地,晚上回來又得再一次,

那住在市區的便利性其實也就消失殆盡。

於是我們選定機場旁的連鎖商務旅館,比起市區的昂貴旅館,
房間更大、微波爐跟冰箱、離捷運超近,

到時我們只要丟下行李,搭乘捷運到直達西雅圖市中心只要40分鐘(起點到終點),步行就可以到著名景點如第一家星巴克、派克市場、梅西百貨、REI旗艦店、Columbia 戶外運動用品店。

 


請與我們一起

這就像一道精心的料理,只能讓大家先嗅到香味,而最重要的是在掀蓋的那一刻。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育空河

請保守秘密,畢竟這住宿幾乎沒有台灣人來住過,網路上並無資料可查,

雖然過年要熱鬧,但不想走到哪都遇到熟頭熟面的人。

所以網路上找不到關於小屋的資料,請極光夥伴與我們一起保守秘密,

這次極光追尋的夥伴都是走在前頭的極光一班,

正如Fish所說:如果只走別人推薦的路,那又如何走出能推薦別人的路。

我們將一起開創阿拉斯加極光新的視野,寫下新的一章。

 

 

 

後記:

我了解有人想知道極光小屋的名字,

但我更希望你可以重新探討旅行的意義,

不是照著攻略而走,而是自己探險,好的壞的都當成旅行的體驗,

也許你覺得這個極光小屋很滿意,但是那是以達人帶路的眼光來看,

沒聽過海角七號變奏版說的嗎?

『跟我走,或者自己去』

Facebook留言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