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環遊世界全記錄

達人帶路環遊世界路線圖  (感謝天才美女小畫家-潔西卡-協助製圖)

從2010年4月22日到2011年2月10日,20個國家的文化體驗,295個在路上流浪的日子,上百次以上的巴士搭乘,數十萬公里的旅程,以及難以計數的驚奇與感動。

我們很感謝也很欽佩曾與我們一起出發的夥伴,你們的加入為更多人帶來實現夢想的勇氣。
旅行不難,你們都是最好的表率。

 

達人帶路2010年環遊世界的路線分成七個明確的主題,而他們是由三個原因促成:

1.逐漸消失傳統的少數民族
2.面對全球暖化的瀕危自然環境
3.一輩子註定至少要走上這麼一次的冒險

每一個原因都是這次旅行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說為什麼要選這七種主題,
或者說為什麼選這個時間旅行,都與這三個原因息息相關。


以下為此次達人帶路環遊世界的七大主軸

1.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尋訪,30天
從貴州到四川再到新疆,穿越少數民族的地區,體驗當地生活。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

 

2.穿越中亞走絲路到歐洲,60天
由新疆出發,一路經過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伊朗、土耳其,經由一條偉大而古老的路線抵達歐洲。

(烏茲別克-撒馬爾罕的清真寺)

 

3.極地格陵蘭冰河露營,10天
在最大的冰河旁露營,不管是帳篷內或野餐桌旁,合眼閉眼都能看見冰河的地方。

(格陵蘭-Ilulisaat冰河)

 

4.不去會死-加拿大育空河,毫無人跡的八天泛舟
完全絕對的戶外,依靠自己的能力順流育空河,八天的過程中無任何電力與手機訊號,體驗真正的北國野外生活。

(加拿大-育空河泛舟)

 

5.中美洲- 墨西哥+瓜地馬拉,自然與馬雅古文明探索,30天
我們搭乘銅谷火車穿越世界最大的峽谷,在雨林中找尋消失的馬雅神殿,最後在世界最長的地底河流中潛水。

(墨西哥-奇琴伊查金字塔的舞蹈)

 

6.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祕魯 南美洲三國縱走,40天
在加拉巴戈斯島的海底,成群的鎚頭鯊從我們的腳下游過,在陸上我們走過火山爆發的新生土地,在祕魯順著印加足跡找尋前人生活的方式。

(祕魯-馬丘比丘的駱馬)

 

7.埃及-衣索比亞-肯亞,非洲-黑暗大陸探險,60天
原來非洲並不是想像中的貧瘠、炙熱,我們在此看見最古老的歷史,最原始的民族以及最多的野生動物。

(肯亞-馬賽馬拉保護區的大象一家)

 


下列是此次達人帶路環遊世界抵達的國家,以及簽證取得的方式與地點,供大家作為參考,如需更細節的資料再來信呦!

No.

國家 主要停留的景點或城市 天數 簽證取得地點
1 馬來西亞 純轉機過夜 2天 在台灣申請
2 中國 貴州、廣西(加榜梯田)、四川(成都、稻城亞丁)、新疆(烏魯木齊) 38天 在台灣申請
3 塔吉克 帕米爾高原 10天 機場落地簽
4 烏茲別克 鹹海、薩馬罕、Xhiva、布哈啦、塔什干 16天 塔吉克申請
5 伊朗 德黑蘭、Yazd、色拉子、依斯法罕 14天 塔吉克申請
6 土耳其 伊斯坦堡、蕃紅花城 30天 在台灣申請
7 申根(希臘) 羅德島一日遊 1天 在台灣申請
8 申根(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aat冰河露營、Assiaat賞鯨 10天 在台灣申請
9 申根(德國) 法蘭克福一日遊 1天 在台灣申請
10 加拿大 白馬鎮、育空河泛舟 23天 在台灣申請
11 美國 阿拉斯加郵輪(船上三日露營)、奧蘭多(迪士尼)、Crystal River(與海牛浮潛) 10天 在台灣申請
12 墨西哥 墨西哥城、奇娃娃(銅谷火車)、Tulum(地底河流潛水) 20天 有美國簽證則可免簽
13 瓜地馬拉 Tikal提卡爾(馬雅古蹟) 3天 邊境取得,
免簽證
14 哥倫比亞 波哥大、加勒比海 10天 機場取得,
免簽證
15 厄瓜多爾 Otavalo、基多、加拉巴戈斯 11天 邊境取得,
免簽證
16 祕魯 利馬、庫斯科、馬丘比丘、的的喀喀湖(湖中的島過夜) 16天 邊境取得,
免簽證
17 埃及 開羅(金字塔)、黑白沙漠、路克索、亞斯文(阿布辛貝) 18天 機場落地簽
18 衣索比亞 Addis ababa、Jinka(Moshi族)、Lalibella(十字石頭教堂)、Aksum方尖碑、約櫃)、Gonder 27天 機場落地簽
19 肯亞 Nairobi、Crater Lake(火山湖及保護區)、Nakuru(紅鶴、犀牛)、Navaisha(河馬、紅鶴)、馬賽馬拉保護區(非洲Big Five) 20天 機場落地簽
20 印度 新德里、Amritsar(印巴邊境、Golden Temple)、齋普爾(風之宮殿、琥珀堡)、
阿格拉(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瓦拉納西(恆河河岸人文舊城)
21天 駐祕魯的印度大使館取得

 

這一路,拍了很多照片,發生很多故事,受限於時間及行程正在進行,諸多事情需要處理,所以有許多旅行遇見的一些感動跟一些故事無法即時地跟大家分享,請多見諒。

感謝每一個人對我們的關懷及協助,少了你們的關心,此次旅程都會顯得不夠完美!即使只有一個留言,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莫大的鼓舞!

未來,我們仍會不定期的隨時出發~持續「在路上」繼續探索這世界的美妙!

 

環遊世界的旅行雖然暫告一段落,但這一路的旅行記事才剛剛正要開始…

想看看我們這一路上遇到哪些有趣、好玩、深刻的事物嗎?
回台灣後我們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這些照片跟旅行記事,來跟大家一起再細細回味。

請各位可要繼續來我們網站逛逛嘿….

Fish跟Aki要來向大家拜個晚年!~恭賀大家新年快樂唷!!

 


當台灣還充斥著太多嘩眾取寵的旅行宣傳及廣告,灑狗血似的宣言與過度渲染的旅行報導,

我們依然遵循自己的行為模式,靠自己的能力走出去,走自己的路,

靠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人,希望能有更多人鼓起勇氣踏出去,

我們沒有很多錢可以準備、也沒有幸運到中樂透,

我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能夠環遊世界,

無須在乎世俗形式上的標準及評價,就走自己的路!

很簡單,因為這是屬於你自己的旅行。

 

如果認同我們的方式,請介紹我們給愛旅行的朋友,

或者到粉絲團幫我們按個贊==>達人帶路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