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聖誕極光-飛機超賣當自願者

達美航空補償券

『時間換取金錢的範例』

回程的班機,剛好遇見達美航空超賣,徵求志願者。

剛好閒閒沒事,就答應了,

當個YES MAN,讓其他人順利返家,領補償券,其他就當作旅行的冒險。

分享這個插曲給大家。


“計畫趕不上變化”

2017.12聖誕極光結束之後,在機場準備告別阿拉斯加,

達美航空櫃台問我們:『有沒有意願當志願者,會安排晚一點出發的班機,補償券200-500元美金之間,讓你選一出價。』
Fish:『這樣…那我選500元美金好了…』
(其實就是可有可無的心態)

但我猜,在每個地勤心中,一定有個分類—>

『選200美金,叫做算你識相。選500美金,叫做吃ㄕv去吧…』

極光照片1
(12月極光-完成極光追尋使命)

 


“徵求自願者是要做啥”

通常航空公司在遇到超賣的時候,就會徵求自願者,詢問有沒有人願意退讓改搭晚一點的航班,會提供補償券(或現金)+延誤期間的吃住+安排遞補航班。

謎之音:如果都沒有人想當自願者會怎樣?

Fish:不要問,很可怕…(令人想到聯航拖人事件)

 

於是達美地勤就說了一堆,意思就是”達美航空不保證你一定能當成志願者,地勤會評估自願者的情形來選擇。”

想當然爾,航空公司要優先挑選的是:出價最低的—>再來是只飛一段航班的—>最後是喊價500美金的—>最最後才是國際轉機客。

一般來說,航空要找自願者,最不願意的就是國際航班的自願者,因為它要協調很多航段的機位,才能將你順利送回台灣。

那天達美航空真的找上門,也是令人訝異,一架飛機滿滿的,真的都沒人要當自願者(明明很多中國留學生搭機,但看來都不是窮學生,穿的是CANADA GOOSE的外套)。

聖誕樹
(超想在下雪的聖誕樹樹頂放一顆星星,有點難度,因為它有三層樓高。)

 


“這真的是以時間換取金錢”

終於在所有人都登機了之後,地勤又持續敲敲鍵盤,然後有三個人在旁邊排隊,拿到登機證,開心的上了飛機。

最後,現場志願者只有三個人,

“我們兩個+一個墨西哥長相的美國人”

達美地勤非常的專業,細心的說明已經選好長榮航空遞補,住宿旅館也訂好了,行李已經在櫃台等著領回,接駁車已經在機場外等候了…

哦對,500元美金的達美抵用券也到手,地勤不忘提醒後面有使用規則,並提醒我們先拍第一頁的序號,以免遺失。

領到券之後,那個拉丁裔的美國人開心到要飛起來,往旅館的路上開心的四處找人抬槓。

而這次當自願者獲得的是:
『500美金達美航空抵用券 + 一個晚上住宿 + 回程改搭長榮直飛。』
(補償金額是自行喊價,而我們都猜那美國人選200美金…)。

爆表溫度計
(12月聖誕極光,有遇到零下25度的低溫,溫度計就爆表了)

 


領券感想:

話說,這一趟聖誕極光的機票,也是去年聖誕節志願者的補償券購買的,才剛用掉去年的,今年又拿了一次,真的是擺脫不了的輪迴啊,連續兩年都拿到抵用券,也算是聖誕禮物了XD

(達美幫我們轉成長榮直飛,所以回到台灣只比計畫晚了幾個小時,還來得及參加五月天跨年。)25497998_10159735270355176_2003671632709954556_n

 


如果你對12月的極光照片有興趣,

目前有上傳一部分照片在FB的粉絲頁,歡迎前來瀏覽^^

2017.12月聖誕跨年極光

謝謝瀏覽,期待一起出發^^

對於行程有興趣,請來信otr@otr.tw

Facebook留言板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