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追尋的保暖裝備Fish版(圖多)

經過幾次的特賣會搜刮,極光追尋的保暖裝備補充也告一段落了,

我們的裝備來自四面八方,有地攤貨、戶外用品店、大賣場、也有摩托車裝備。

有人說,為了一趟極光,又要另外花裝備的錢,太傷本,

事實上不需要這樣想,裝備一直都在那兒,一旦入手了,就是要好好的使用它。

假設你買了一個1000元的手套,就只用這一次,那手套就是1000元的價值,

如果你在回國之後,把它用在合歡山玩雪、用在日本滑雪、用在爬山、用在旅行,那這裝備就超過這個價值了(Fish一直都是這樣做的人),常看到有騎車都把Gore-tex穿著當風衣的人(不是Fish)。

防風外套就要拿來當摩托車夾克穿,手套就是要拿來騎車用,保暖帽、保暖襪都是能夠在冬天外出使用的,
它讓你踏出家裡,走進了戶外,那才是這些裝備真正的用意,千萬不要旅行完就把它晾在家裡長香菇。


下面分享達人帶路此次的旅行裝備,讓還未準備禦寒衣物的夥伴,能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要記得,冷不冷與個人體質有很大的關係,穿很多不一定比較暖,
多帶些暖暖包會比帶很多衣服有用。

 

保暖帽:Lowe Alpine
購買來源:很久以前在士林的山野倉庫購買。
價格:一千多元。
功能:幫助頭部保暖,有防風透氣、護耳功能,有帽緣可遮陽。

 

在格陵蘭冰河Ice cap時,遇到來自法國的攝影師(左邊那個)也是帶這頂帽子哦。
格陵蘭 Ice Cap Eqi-冰河之旅

 

太陽眼鏡:3M 耐衝擊運動眼鏡 OSE 2102T
購買來源:團購買的
價格:389元
功能:抗UV、質地輕、戶外活動款、3M品質有信心。
阿拉斯加雪地反光強烈,太陽眼鏡有助於避免雪盲,對開車的人尤其重要。

 

手套(外層):The North Face H/V 併指手套 NUPTSE MITT
購買來源:The North Face 特賣會
價格:1000元
功能:併指手套比五指手套保暖,加上羽絨填充,看起來還蠻像拳擊手套。
防水透氣的羽絨手套,拇指處有提供擦拭的絨布,有紅色掛繩避免手套掉落而不自知,一付就是專業雪地裝備。

 

手套(內層): Wildland 防風手套
購買來源:信義路戶外用品店
價格:忘了(低於800元)
功能:手套可防風,食指與拇指可露出方便按快門。
在零下二十度的氣溫,對於愛拍照的夥伴,除非相機有快門線,不然很建議這種手套,可在不脫手套的情況下盡情拍照。

 

外套:JACK WOLFSKIN 滑雪外套
購買來源:以前在網路上買來的出清貨
價格:已經忘記了(幾千元)
功能:最外層的保護,防風防雨,不具保暖效果。

 

羽絨外套:Lee 羽絨衣
購買來源:Aki 贊助
價格:免費的~
功能:羽絨外套,作為最保暖的部分,這一趟極光之行大概會從頭穿到尾吧。

 

保暖衣:
購買來源:台灣Lativ
價格:200~300元
功能:Fish距離上一次買衣服也有好幾年,沒想到現在的刷毛保暖衣這麼的輕,而且又如此便宜,因為原廠的照片拍的很讚,所以請自行連過去參考。
上衣類-Fleece系列

 

排汗衣:自家的達人帶路排汗T
購買來源:自家用
價格:百來塊
功能:當然是穿在最裡層排汗用的囉。

 

長褲(外層): 來自HEAD的大橘(雪褲)
購買來源:信義路拓荒者的零碼出清
價格:1600
功能:穿在最外層,禦寒、玩雪的時候可以用。

 

長褲二(外層): The North Face Hyvent 滑雪長褲
購買來源:The North Face 特賣會
價格:1000
功能:穿在最外層,禦寒、玩雪的時候可以用。
~圖候補~

 

保暖褲(內層):Lativ的刷毛長褲
購買來源:Lativ網站
價格:300~500
功能: 外出的話可穿在雪褲裡面增加保暖度,在室內的話則可以單穿。
因為原廠的照片拍的很讚,所以請連過去參考。
Fleece原色套裝組

 

內搭褲(最內層):排汗長褲
購買來源:The North Face 特賣會
價格:100&200
功能:跟衛生褲一樣的貼身長褲,可以排汗增加保暖度。(謎之音:明明就是衛生褲,幹嘛不敢承認!!)
~圖缺~(害羞不敢貼上來)

 

襪子: The North Face Unisex Midweight Hiking Crew (美麗諾厚底健行襪)
購買來源:The North Face 特賣會
價格:300/雙
功能:提供腳部保暖、減輕震動、減少摩擦,材質主要為美麗諾羊毛,而且是Made in USA。


這種戶外款的襪子,可以看到都有針對腳趾與腳跟做特別的加強,以應付長時間穿著不變形。

 

暖暖包:OKAMOTO 黏貼式暖暖包
購買來源:Costco 賣場
價格:60包
功能:建議依照個人需求自備,因天氣寒冷,暖暖包散熱速度快,建議多準備。
黏貼式的比較好,可以黏在身體需要加溫的地方,就不用侷限在口袋裡。

 

羽絨保暖鞋:The North Face NUPTSE BOOTIE
購買來源:The North Face 特賣會
價格:500元
功能:雪地保暖用,防水且有羽絨填充,相當划算的折扣品。(而且有極光在上頭閃耀)

 

戶外鞋:環遊世界穿的那雙戶外鞋 La sportiva Sandstone GTX-XCR (專文介紹的超連結)
購買來源:Sierra Trading Post 美國戶外用品折扣網站
價格:2000台幣
功能:黃金大底、Gore-Tex

以上,就是Fish此次極光追尋的裝備,Fish在旅行或是在生活中,都是經常的去使用這些物品。

如果你在挑選的過程中,會覺得這些裝備都太過亮麗、太過不搭,其實就是代表著”你可以挑選其他更適合的”,
現在的戶外用品已經不是以前那種鐵甲衣閃亮亮的樣子,甚至說,可以不用挑戶外服飾,只要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都是適合的裝備。

Fish努力的告訴大家,不用帶著太多的成見來看待事情,覺得戶外服飾太專業不好看,那就買一般喜歡又有類似功能的來代替,覺得新買的裝備太貴,那就用現有的裝備來代用,這邊有專業的諮詢可以給你詢問,記得要好好的利用啊。

 

 

我們下次拜訪極光的時間已經寫在網頁的最上方,如果有興趣同行的,可以來信otr@otr.tw

Facebook留言板

您可能也會喜歡…

8 個回應

  1. Phyllis表示:

    請問腳部保暖怎麼穿才夠呢?我們有買一般雪鞋(可是內層沒有很厚的毛,只有防風防水功能) 二月中就要出發去看極光了,拜託請快點幚忙,謝謝啦!

    • 達人帶路表示:

      你是跟誰去的呢^^

      • Phyllis表示:

        我們自己去的,目前住在西雅圖。

        • 達人帶路表示:

          一般的雪鞋就夠了,不用刻意買太保暖的,反而會讓腳不舒服,
          平常的時候,腳有穿鞋子就不會冷,
          會冷的時候是站在雪上不動(站在人工地面不會),
          所以不用擔心隨時都很冷。

          你可以去REI買保暖襪,穿兩層,
          也可以用一層襪子、塑膠袋、一層襪子的方式,
          這樣也會很有效果。

          那如果是會長時間站在雪地上等極光,
          可以在腳跟雪地之間墊其他的東西隔絕,比如說紙板。

  2. 陳小芬表示:

    請問大大,那雙戶外鞋是加穿在羽絨保暖鞋:The North Face NUPTSE BOOTIE 裡的嗎?還是羽絨保暖鞋可單獨穿呢!!因為明年2月底要去看極光,還不知道該穿什麼鞋去好呢,請你指示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