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跡天涯的相機包

環遊世界-相機包
(格陵蘭-冰河健行)

也許你曾想過,出國除了帶一台單眼相機之外,還要一個超專業相機包,裡面要可以裝很多裝備。

如果你是跟團,或者真的是專門去攝影的,那可以不用參考下面的意見~~

———————————我是分隔線———————————

達人的建議:

出國自助旅行,不要帶著相機包,特別是去歐洲,

相機包,怎麼破舊,都是越看越有價值,

相機包,好的通常很貴,而且又很重,所以當卸下它放在椅子上的時候,會有幾乎忘了它的感覺,然後有天就真的忘了它,結果就是真的失去它 (朋友活生生的例子)。

~我們要分享一種不一樣的包~

可以旅行可以攝影,也可以生活用的包,
不要專業的樣式,可以隱藏在人群,可以隨性的包包。

讓你在旅行之中,可以一包多用,減少別人注目的壓力,也讓自己在移動上更為輕便。

環遊世界-相機包環遊世界-相機包 
(圖左:台北等公車,圖右:日本清水寺)

這次環遊世界用掉了兩個包,都是售價數百元以內的包,
第一個包是棉質的,在中山站地下街購買,
包包用到旅行尾聲 背帶開始有裂痕,又因容易弄髒,重量又重,只好在埃及的時候把它換掉。

沒想到在埃及買的第二個包糟透了,一路掉零件,先是幾個拉鍊環掉落,後來外面的配件都掉光,拉鍊也拉不起來,魔鬼氈也掉了,而且背包內層開始剝落,不斷的掉屑,只使用短短的幾個禮拜就發生這些事,完全是一個爛製品。本想撐過印度最後一站再丟掉,結果實在受不了,在印度時就把它扔了,只好換上在印度買的袋子來代用。

回來之後這陣子一直物色在新的相機包,而大概搜刮了網路上跟背包店的多數商品,
要找的絕非相機包,而是一般生活中使用的包,所以我們希望包的樣式可以活潑一點。

我們不迷信名牌,但相信有牌子的作工會比較仔細,用料會比較實在,在看不到的地方也會細心的考量。

環遊世界-相機包環遊世界-相機包
(圖左:時代廣場,圖右:肯亞私人保護區)

 

用途

要能夠裝一日遊的物品以及相機,簡易外出、長時間外出的一日遊裝備都可以用上。
裡面的物品預計會有:
相機內套(保護用)一台單眼相機(GF或NEX系列也行),可能會多帶一顆鏡頭(定焦鏡)一罐水一本書或筆記本手機零食

 

選購條件

包包要有蓋子
1.增加防水功能,沒蓋子的包包很少有防水拉鍊,所以多個蓋子可以多防水功能。
2.當主袋拉鍊未拉起時,可減少東西掉出或被竊取的機率。

主袋要有拉鍊
1.增加安全性,只有蓋子還不行,因為還不夠保險,蓋子加拉鍊才是王道。
2.增加覆蓋性,拉起拉鍊,就不容易跑灰塵進去,放相機的包包最擔心灰塵。

 

附加條件

1.要有主口袋以外的口袋
不用打開主口袋或掀蓋就能拿到東西(特別是書或筆記),獲得速度與安全的平衡點。

2.側背或斜背
後背式背包安全性低,拿取的時候需要停下腳步把背包卸下才行。
所以建議側背包或斜背包比較適合。

3.尼龍或聚酯纖維材質
比棉或皮革輕,比較耐用、耐髒。

環遊世界-相機包
(埃及-金字塔)


經過掃街般的搜尋之後,包含網路與實體店面的走訪,我們遴選出幾款符合條件的相機包,價格鎖定在499至2000元之間。
以下列出幾個進入最後決選名單的商品,但是每個人都觀點與堅持都不相同,所以不妨參考看看,越高價的產品確實在設計上確實比較好。

ELLE ACTIVE活力系列 時尚休閒斜背書包-灰色 <====最後買了這一個

Lowepro 達人包 Exchange Messenger

Sherpani 2010 新款 Milli 中肩包 (連結目前無法使用,請直接至實體店面參考  仙后座 )

Sherpani 2010 新款 Flora Minor 郵差包 (連結目前無法使用,請直接至實體店面參考  仙后座 )

 環遊世界-相機包
(肯亞-佛朗明哥保護區)


當也是有不建議買的款式,

純攝影包
四四方方太厚實,難以充當一般生活包,在擁擠的人群會增加移動的困難度,很容易受到有心人的注目。

太大的包
長度超過35公分以上要慎選, 同樣會有移動不便,攜帶不便的問題,
再長的話,即使是好包也都不能接受了,市面上有一些郵差包就有過長的問題呦。

太窄的包
包包寬度不夠,裝了相機之後,側看會激凸的很明顯,反而不好看。
且開口也不夠寬,取物會比較困難,有些符合建議條件的包就會這樣。

環遊世界-相機包
(肯亞-馬賽馬拉)


使用的心得

如果買了這類型的包,你也可以跟我使用一樣的方式。

平常的時候,蓋起蓋子、不拉拉鍊,可以隨時掀開蓋子而取出相機拍照,拍完也可以隨手就放回包包裡,動蓋子不動拉鍊,速度比較迅速。

擁擠的時候、移動的時候,會拉起拉鍊,包包反向斜背(蓋子靠在身體面),避免遭遇扒走或搶走。
旅遊書或筆記經常性的放在包包外面的口袋,以應付隨時取用的需求。

除了書以外,其他的東西都會放在背包裡面,
因為旅行,放外面口袋的東西,隨時會因為突發的狀況的無法兼顧,比如說突然要下車,或突然要追公車,或突然要擠進人群。

這樣類型的包,帶了它旅行世界三百天,即使回國後再次購買的款式也仍然相同,這絕對是100%的心得推薦呀。

環遊世界-相機包
(土耳其-棉堡)

 


2012/03/20 更新

~不得不說~

自從去年四月買了這個包之後,外表不錯,品牌也不錯,

但是使用不到一年,就瀕臨崩壞的邊緣。

 

也許是我背太重??

但是包包裡只有一台單眼相機+一顆鏡頭,偶而一本書或水,稱不上有多重。

 

 

給大家看看幾個修補的痕跡,

一開始是前面的蓋子裂掉了,於是我們自己補起來,

裂在這個地方真是不可思議。

 

 

不久後背帶的一邊開始撕裂,如不修補就會更嚴重,

我們又再度自己補了補。

 

 

這一次隔比較久,但還是壞了,壞在背帶補過的另一面,

而且這次應該沒辦法直接修補了,因為扣住背帶的那塊墊子似乎已經整個崩離了,

要做一些大幅度的修改,可能要拿給修鞋阿杯修理了…

 

雖然從故障的過程中,看到這個背包的細節還不錯,

但,下次

我會從戶外品牌或相機品牌著手,時尚品牌還是看看就好了。

Facebook留言板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