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怎麼玩

「達人帶路」的旅行想法:

很多人心中的自助旅行一定跟下面的幾個印象連結著,

1. 很大的背包,感覺很重

2. 隨便吃,感覺都吃的很不好

3. 住很簡陋,多人房、共用衛浴…

其實,大家的印象是”背包客”,而不是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所涵蓋的旅行方式遠大於背包客的單一類型,

如果背包客=台北自助旅行就是台灣

住台北的人會覺得自己是台灣的代表,但住台北之外的人則擁有更寬廣的想法,

我們一直在這領域努力,想讓更多人了解,自助旅行擁有無限可能

 

達人帶路的旅行並非窮苦的背包旅行,我們講求適當的舒適,不希望跟別人共用衛浴,

天氣熱的時候住有冷氣的房間,不管天氣如何都希望房間有熱水,

我們自己料理也享用當地美食,去方便的超級市場也逛有趣的傳統市集,

行李箱便宜好用就不一定要雙肩背包,買不買紀念品都不是我們的事,

對我們來說,旅行並非一定要如何,只要能幫助你旅行,那就是了。

 


「達人帶路」的旅行規劃原則:

 

我們選擇平價的住宿,但要求乾淨安全

但是也要方便安靜,YH或背包客旅館不在我們的選擇範圍內,

因為這些旅館通常人多且雜、吵鬧,住宿以活力四射的年輕人居多,

住宿又以多人房或共用衛浴為主,且價格並非真的划算。

睡的好,明天才有體力,我們已非當年勇闖天涯的小伙子,

住宿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環遊世界旅館
土耳其-卡帕多其亞 著名的洞穴旅館,有免費廚房、免費網路、免費早餐。

一如我們喜歡的悠閒方式:

住在景區裡,走路可以到,睡很晚再出門,累了就回旅館。


環遊世界旅館
哥倫比亞波哥大的casa,房間只有八間,免費的無線網路,兩間房可共同使用的獨立廚房,衛浴,小客廳,

便宜的價格,幽靜的花園,非常嚴謹的門禁,高級的服務。

對面的熱門YH,有忙到沒空理你的櫃檯,

只有共用衛浴的小房間跟宿舍房,價格卻高的不得了還得先預約,

不斷有閒人進出,深夜還有人談吉他跟喝啤酒。

我們有一種說法:

永遠別去旅遊書最推薦的旅館,網路上的任何評價與推薦都只能參考,只有自己眼睛看到的才是真的。

 

吃當然要吃當地的特色(謎之音~難不成來到國外還要吃中式料理…)

但是說真的,有些國家的食物很容易吃膩,那時我們就會利用當地食材來煮料理。
(Fish吶喊:不管哪一國料理,都沒有自己國家的好吃啊啊啊啊…)

路邊攤時時有驚喜,但記得需要衡量個人的胃,不要過於冒然嘗試(達人有練過的,不要隨便學啊)

經典的當地食物是不能錯過的,我們不只吃便宜的料理,很多時候我們也品嚐值得的料理(儘管它有點貴)。

Fish說:旅行不是一直貧窮的過,而是希望可以體驗更寬廣的世界。
環遊世界美食
圖為在奧蘭多著名的波士頓龍蝦吃到飽餐廳 (一餐約40美金)

環遊世界美食
圖為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吞食熱狗(一根約3美金)

 

為抵達目的地,我們會試著搭乘各種交通工具,飛機、火車、船、巴士、計程車、走路…

如果計程車低廉,那也是會取代公車成為交通工具,不一定非要走路不可,

我們靈活運用手上的資源,省錢絕非唯一的路。

反而是體驗與舒適兩者,我們能隨時掌握選擇權,才是王道。

旅行嘛,真的一定要每次都很刻苦嗎。
環遊世界交通工具 
圖為貴州加榜梯田的唯一交通工具,摩托農用改裝車(人跟農具都坐後車廂)。

環遊世界交通工具 
圖為肯亞Crater Lake保護區的摩托計程車,也是唯一的交通方式(行李就綁在後面)。

 

 

 

景點」的方面

我們選擇熱鬧的百年市集勝於千年的無人古蹟,我們樂於去觀光團無法抵達的景點。

相似度高、同質性高的景點,為避免審美疲勞擇一前往就行,每個點都要去,最後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充滿生命力的地方大大地吸引我們的造訪,

我們覺得古蹟固然漂亮,活躍生命力所創造出來的印象更勝千變萬化。

環遊世界人物
圖為印度阿格拉當地民宅的小孩,其中小女孩正窩在桌子上寫作業,小男孩做在一旁自己玩遊戲。

環遊世界人物
埃及開羅傳統市場賣鹹魚的老伯,很開心秀著我們給他的拍立得照片給每一個客人看。

 


達人帶路旅行態度的相關文章分享,裡面以較多的故事來表達 達人帶路的想法。

達人帶路的旅行態度

想了解我們未來還有什麼精采的行程,都歡迎來信參與討論。

Email:otr@ot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