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北美洲-日期確定!

環遊世界-美洲

2010年8月19日

我們即將前往體驗,不去會死一書中的育空河漂流,這是環遊世界第三段行程的開始,

由德國 法蘭克福-加拿大 白馬鎮,Condor 航空 直飛 單程703美金

接下來的文章,我們將列出當初選擇這路線時,所出現的候選路線與想法。

為何選在八月這時間?

經過多方面詢問,育空河的戶外活動公司推薦八月中的育空河,

1.因水位比較低,營地好找,

2.看見動物的機會高,

3.有機會在夜晚看見極光,

4.有機會看見加拿大的楓葉變色,

比起七月有諸多好處,況且八月之前還在 環遊世界的第二段行程 一路西征「新疆-中亞-伊朗-土耳其」

為何要這麼早購票?

八月中旬這時間仍是旺季,機票可能會被收假的學生或結束行程的遊客給佔滿,兩者之間除了飛機沒有替代方案。

已經確定的事情,就盡早決定,才能搶得先機。

為何選這樣的路線?

我們因應這路線,提出了幾種航線來挑選,目的是為了選擇划算且方便的路線,

下方是當初在規劃時所挑出的幾條路線:

1.甲去乙回(英航 倫敦去溫哥華、巴西聖保羅回倫敦 650GBP;荷航 阿姆斯特丹去溫哥華、巴西聖保羅回阿姆斯特丹 750EURO)

優點:

價格合理甚至低廉,且回程可回到歐洲繼續行程,在價格上非常的划算。

問題點:

航班改期手續費需數千台幣,或需購買價格稍高的艙等,來省去改期的手續費。

由於從南美洲回歐洲的時間在2011年3月,目前距離此時間變數多,改期必須列為考量。

另外由於南美洲的簽證取得的變數多,所以萬一無法抵達起飛的國家,會是個非常麻煩的問題。

2.單程票(英航 倫敦至溫哥華 約900 GBP)

非常昂貴,不可能採用。

3.來回票(英航 倫敦至溫哥華來回 約550 GBP)

需捨棄回程機票,不划算,還不如購買第一種類型的票。

4.廉價航空(未紀錄)

雖然號稱廉價航空,但歐洲飛加拿大的機票稱不上廉價,頂多擁有單程票的優勢。

5.直達班機(Condor 航空 法蘭克福至白馬鎮 703 USD)

法蘭克福-白馬鎮直飛,節省轉機的時間,節省溫哥華-白馬鎮的轉機費用。


如果選擇的是1~4的方案,那在行程上抵達溫哥華之後,都需要轉飛白馬鎮的國內班機,也就是上圖中的藍線部份,

轉機的費用,以較為便宜的AIR NORTH來算的話,溫哥華至白馬鎮 機票需支付230CAD 相當220 USD,

搭乘加拿大航空則需支付333 CAD 相當317 USD,也就是1~4的報價需再加上220USD或317USD,

這樣下來就可以理解第5方案 Condor 航空703 USD其實是划算的,這也是我們所採用的原因。


 

由此可以看見,達人帶路並非一昧的去選擇看起來便宜的事情(如廉價航空),對達人帶路來說,我們會列出所有可行的方法,再比較所有的優缺點,甚至延伸之外的考量因素,最後才會是我們的結果。

達人帶路在對於行程規劃的多方面資料收集,絕對花費值得的每一分錢,且絕對不背包客,我們花該花得錢,作該做的事,這種優勢在環遊世界或長途旅行中,特別容易凸顯。

簡單的一張機票,其背後卻是了經過Fish多方研究及比較,資料吸收、分析及持續對相關訊息關注,這些功課,是自助旅行之必須,而這些,也都會是「達人帶路」需要去專研的部份。

在此也推薦兩家航空公司,

一家是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另一家是荷蘭皇家航空KLM,

這兩家在網頁功能上,既能線上購票,也能甲去乙回(Open jaw)的方式購票,且價格非常的划算。

當初在搜尋票價的時候,把歐美的主要航空公司都翻過一遍,包括瑞士航空、漢莎航空、西班牙航空、法國航空、加拿大航空等~一堆航空公司,

這些的航空公司的網站訂票形同虛設,網站的機票價格之昂貴,令人乍舌,

網頁沒有甲去乙回(Open jaw)這種功能,即使有,要嘛怎麼選都有錯誤,要嘛報出來的價格更是驚人。

唯有這兩家BA跟KLM能夠把訂票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絕對是推薦的啦~

Facebook留言板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SC表示:

    如果我們從台灣出發,怎麼跟你們會合呢? 這段旅程為期多久呢?

    • 達人帶路表示:

      SC 你好

      預計8/19抵達北美洲,10/1離開北美洲,

      會合的地點依據想同行的時間以及活動,

      比如說想一起在育空河漂流,那就是8/20在白馬鎮會合,

      至於其他的時間與會合點尚在規劃,還有勞您多多回來關注網站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